真誠的回饋與分享

想將有用的資訊和更多人分享!

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與攝影師討論的信件

攝影師發現我不滿意照片,寫了一些抱歉的話
老實說,我聽起來有點空泛
但我認為他起碼注意到我的不滿意

我認為自己寫的信,有表達我想要說的話
因此備份上來做紀錄

澤于的回覆依然很官方
表示會盡量改進等等
雖然沒有真正touch到我,但也算做了他該做的事了

以下是我寫的信:

澤于您好,

修圖我下班再看

我很驚訝您竟然會看我在facebook上的發言,並且回覆我
我想您是一位認真的攝影師

也因此,我願意寫比較長的信來跟您溝通這件事
雖然您拍的照片,我覺得沒有很滿意,但我覺得是我自己沒多做功課,我自己也有檢討

其實我和5位攝影師合作過
在五位攝影之中,我覺得貴公司技巧算不錯
(但我也只是個外行人,請不要太介意我憑感覺的說法)

照片沒有感人的溫度,我猜是因為照片沒主題
沒主題也不能怪您,是我自己沒有想好重點

我曾經給直覺氏拍過,直覺氏拍照前會提供一張表格
裡面有照片風格,主題等的勾選,很多種照片形態可以勾選
我覺得幫助攝影師了解客人想要什麼照片很有幫助

另外我也給阿嘎拍過,拍的是交往MV
他在拍攝之前,就跟我詳細討論過劇本,也幫助我釐清一些我寫的劇本裡,非常模糊的劇情,最重要的是幫我把情節中的重點挑出來

最後MV出來後,我又找他改了影片至少70個地方
他完全沒有不耐煩

也因為阿嘎這麼揪甘心,我自發性地在PTT上寫推文送給他
我想我也不算是奧客啦

其他拍過的兩位是我最早配合的,我覺得攝影技巧不到位,加上拍照也不認真,就不用討論了

我想一張好照片和一部好MV一樣
都需要有主題,否則就沒有焦點

這一部分,我覺得是我自己太偷懶
您就不要太在意

攝影師也許能做的,就是幫助被拍攝的人找到想要在照片中表達什麼吧

以上一點個人淺見,請不要介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